就此长眠。

© 千安
Powered by LOFTER

卿愿

这是个记录男神的文章。
卿愿万宁,当圆君梦。
1.
我男神是个挺有气质的男生。
也就一米六多,眼睛狭长,鼻梁挺直,薄唇是好看的樱色,很清瘦。
以上可能是在滤镜的效果下显现的,此滤镜为本人自带。
男神实在比起来算不上好看,至少也没有三只四分之一那么好看。但男神是个有气质的男生。
忘了说,男神姓尚,名千安。
尚千安,千万安宁。
2.
男神总是三无表情。
对,三无。
他总是插兜,校服上衣刚刚到腰,挺直了背走的却很悠闲,有点摇摇晃晃微抬下巴四处张望。
这都是表面上的,校门一开钻的跟泥鳅一样。
不小心跑偏了,那么还是来说说初见吧。
3.
一开始我没有把他当男神,我是在关注一个也很矮的大眼睛学长,很爱笑。
但自从我发现这个学长一点都不友好时我就彻底遗忘他了,顶多是哇那不是那个学长嘛。
小七点头,她是被我传教之后成功洗脑的迷妹2号,每次都能和男神近距离接触,虽然都是迎面走来擦肩而过。
妈蛋,羡慕嫉妒恨。
那时候男神读删减版春江花月夜,读的是那句此时相望不相闻,愿逐月华流照君。鸿雁长飞光不度,鱼龙潜跃水成文。
来,试一下,四三分,前三句读的紧凑点,第四个字稍稍拉长,水成文这里每个字都拉长,调子往上扬,声断气连。
男神就是这么读的,声音清越,气质清贵。恍然回想起那个一起排练带着微微凉意的初夏夜晚,还能清楚的记起略微昏暗的白色灯光下少年背着手微仰着头,一身清贵孤傲,声音清越朗朗,毫无缠绵悱恻,真正的愿逐月华流照君。
我从未觉得一个名字和一种声音和那个人那么配过,也只能这么配,再无他法。
4.
后来我偶然回想起那次古诗词,突然就发现这么一个人。
脑子里就一句话,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然后我就成了他的迷妹。
之后我发现男神真的太优秀。他是年级美德少年,九年级上学期第一次月考年级第十,第二次年级第七,现在在培优一班。
可惜除了名字和朗诵,我似乎并没有看见他受年级的重用。相反的是吴学长,经常发言宣誓什么的。
恕我直言,他还是去读破阵子好听。
说到老吴,还有一个担心,好像学长们对学妹都不怎么友善。
如果男神也这样我该怎么接近他,在线等,挺急的。
5.
其实男神也许对我有点印象。
去年期末考,和妹妹一起去吃饭,偶然一瞥发现前方是男神。
哦,男神。
男神啊摔!!!!
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这是花光了抽大狗子的运气啊!!!
正好和妹妹在说男神,我立刻一指:“你看前面是我男神!”
男神貌似很诧异的回过头来,妹妹默默瞅了一眼,对我的品味表示了肯定。
我转过头掩着嘴和她叨逼叨我男神,眼睛一直看着男神的背影,一看他回头我赶紧撤回来叨逼叨。
即使这样我还能感受到男神小诧异的表情和直直看过来的视线。
看着男神上了台阶,我走过两步再回头去看,男神已经不见了。
某一天偶然和网友说起那天的事,大家齐齐为我点了根蜡:妹子,你男神……估计听到了……
我:卧槽?!
然而并没有什么事情发生,男神很忙,我只能默默在远处看着。
6.
一直以来的爱好就是默默看着男神,比如早来一点啊,或者在商店门口装成等人的样子。
……等等我是不是有私生的倾向。
每次碰到男神都很尴尬。
最近一次正面接触是周二去听课,同学们闹得横,我在后面压着队,心情非常非常不美丽。
一抬眼看见男神插着兜,倚在墙上眺望,然而不知道哪根筋抽了,我看了一眼就别转开了视线。
我:把嘴闭上别说话了。
男神默默看了我一眼。
尴尬。
7.
最近我打翻了好几次醋坛子。
上一次小七看到了男神,一进来就火急火燎的冲我喊:“我看到男神了!他他他他和一个女生说话!还在笑!”
我脑子里的一根弦咔嚓就绷断了,晕晕的。
但我只是深吸一口气,抓住她的肩膀冷静的问:“那个女生长什么样?”
“就是上次那个古诗词诵读的女生,脸鼓鼓的……”
“像李茜的学姐?”
看她点头,我就略微放下心来,同班同学嘛。
我沉吟一下,开口问:“男神的笑是那种很清浅的笑,还是很欢快的笑?”
之所以这么问,是因为有一次我看见过男神笑,嘴角微微扬起,却实实在在能看出开心。
小七不说话,我的心凉了半截,试探的问:“很欢快?”
旁边的小春插话:“看上去很热情的那种就对了。”
我转身拿着板擦敲黑板碎碎念,虽然没那么伤心,但那种略微胸闷的感觉一直持续。
再一次看到男神对着学姐们说笑的时候,再想想学姐说的男神在初三有很高人气,可能很早我就明白,作为一个男神默默无名的小迷妹,我只能像看着三只那样看着他。
而这种感觉更难受,三只我一开始就明白一辈子都不可能让高高在上的他们熟识,男神却是真真正正的鲜活的存在,那么近,却好像隔了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这种无力感,是每天早早到校却找不到他,也是每次,我只能看着他远去。
8.
为什么我自己又会看到一次男神而打翻醋坛子,是因为我最近到校都很早。
周四那天早上我六点多就到了,突然从后视镜看到男神,我就憋着不下车。
男神可能奇怪为什么车停在这又没人下来,于是看了一眼。
我和他隔着车窗对上视线。
卧槽卧槽卧槽!
沉湎美色不能自拔。
周五那天下午是我再次打翻醋坛子的时候,因为古诗词决赛,我化了妆,大家都说哇塞班长好仙好漂亮,更直接的表现是兄弟班的女学霸盯着我看了好长时间,突然恍然大悟:你是奥利奥?
我点头,然后笑了笑。
得,没人认出来我,滑稽。
于是我突然想让男神看看,回楼时特地挑了初三跑操那边走,不走运的是不一会儿他们就停了,我又浓妆艳抹像个不良少女。
天知道我可是个班长。
回到舞蹈室我看着镜子里远远的自己,好像是比以往好看了些许。
可惜了,发挥的没有初赛好。
我又升起去男神前刷脸熟的想法,然后就被pass了。
我自己都不喜欢化妆的样子,近看脸上的瑕疵都暴露出来。那么,又怎么能让他看。
之后我去卸妆,条件太过艰苦,足足洗了半个小时。
小春说我这样比化妆还好看。回到舞蹈室一照,眼睛亮亮的,肤色白了很多,嘴唇嫣红,真正青春期少女不施粉黛美丽的模样。
我却没了那个心思,只是笑了笑,想着怎么应付同学们回班的打趣。
为什么呢,大概是明白我再怎么好看,男神也不会记住吧。他又那么忙,我怎么忍心去打扰他。
来日方长,还是争取和他上一个高中,再找机会吧。
9.
这么写着写着,我突然觉得有点暗恋的感觉。
但好像就那么明白什么,自己并没有好像心动的感觉。
或许是有一点,但不到暗恋的程度。暗恋的人大概永远高高在上,但那种和恋爱没差的感觉,并没有。
应该是明白,男神眼睛里不会有我,这样短的时间他不会认识我,而我,一直在说,男神用来看,不是用来爱。
10.
今天中午终于看到了男神呀。我早早到校在书店那边转悠两下,没看到他,正犹豫走不走的时候小七来了。她停了车子,我们就挽着手去买东西。
和男神擦肩而过。他清淡的眼神飘过来,似是疑惑。
我们对视一眼,惊喜的点点头。她拖着我进了书店,我转过头去,又看了一眼。
小七要买的笔袋迟迟没有找到,大概忧心迟到又怕错过男神,我们果断的出去了。
然而男神在等人,而且大有等到天荒地老的意思。
眼看都要下来了,我呼吸一紧。
又回去了。
我叹了口气,扯扯滞留在那里的小七,一步一回头的走进校门。我看见男神和同学说着话,嘴角微微扬起,有着清浅而开心的笑意。
一路小七都摸着自己的右胳膊花痴,她说和男神擦肩而过时故意撞了一下。
我摸了摸脸上被虫子叮的包,二话不说冲上去就打。
事后我们给她的评价就俩字:心机。
11.
今天又见到了男神,嗯,应该说全班都认识了男神。
是这个样子,上周他们考试,没想到是全县联考。
更没想到男神居然第三,全县。
我张了张嘴,心里有点涩,还是笑弯了眉眼看着他在台上。
好像高了一点,头发剪了,也白了些,清贵如初。
嗯,大概有点心酸吧。我最怕的,就是我和他的距离越来越大,最后他荣光加身而我连最初的目标都无法实现。
我小声的说男神怎么那么优秀肯定能上衡中的,心里突然就冒出一句话。
男神他,也长大了。
12.
男神也没有比我大几岁。
今天昨天期中考,虽然时间紧迫,昨晚复习时我还是忍不住YY了一下,如果重生和男神青梅竹马什么的……
欸我好像想出了一个小说梗概吧。
过程很美好,现实很残酷。
然后数学砸了,地理砸了,我只问一句:外调题出的难是闹哪样。
中午考试提前20分钟,因为初三要模拟考。
啊,这么快就模拟啦。
没有感觉。
晚上兴致缺缺的吃了半个汉堡,塞了点薯条,唯一咽的下去的是加了冰的酸梅汤,让我感觉可以靠喝水过一整个夏天。
下车时远远看到男神,奈何书包太重,我又不愿独自前去,只能看着男神飞快的溜了。
没变啊,走得悠闲,速度不慢。
13.
最近见到男神的次数越发的少。
前些天高中会考放假,我侄孙女跟我说她看见男神了,一贯的三无表情。
更厉害的是明明用走的看上去还很慢却窜得比谁都快。
我自豪,那是,我男神大长腿。
我侄孙女默默别开了头。
今天错过了男神,升旗因为跳舞没去,不曾想男神又上台了。
第二次全县联考,第七名,539分。
啊,怎么退步了啊。
我张张嘴,看着屏幕上的名次没有说话。
可怜我走出五米还在拼命扭着脖子。
下午间操张望时偶然看到他,不紧不慢的跟在队伍后跑着,有点拉单。
哎哎哎那是不是男神啊。
瘦了,也没有照片上那么白了。
可我怎么那么想哭啊。
因为他终于变成我不熟悉的样子吗,因为他小小年纪就有乍看上去酷似肖奈清冷时候的样子吗,因为他矜贵清浅的外表下那么丰富而温柔的情感从来没有看到过吗,因为我错过了那么多他最无忧无虑肆意欢笑的时光吗。
我不明白啊,我不喜欢他啊。
他只是我的男神啊,我没有喜欢他,我没有暗恋他。
明明他太过温柔和善对着同学也能笑得开怀,我该高兴的,清冷的只是外在而已,那么有人气他不会高高在上孤身一人的。
可是我还是好难过,因为晚上一年连名字都不能让他知晓吗?因为说好的要努力却始终没有实现吗?因为他最终还是变成了爱豆那样只能遥望让人劳累的存在吗?
我不明白啊。
14.
今晚穿过小广场看到了男神,好瘦啊,拿着一瓶水晃晃悠悠的走。
起风了,很大,我一手压着刘海,借着余光偷偷看着。
侄孙女比我早一点看到,迎面而过。因为诧异直勾勾的盯着,然后我男神……脚步乱了???
听到他换了只手拿水我就忍不住笑出来。
明明是那么清贵自持的人,生性淡然,却因为一个素不相识的学妹直接的视线害羞。
明明在台上被那么多人仰望都不曾不自在。
说回来我侄孙女的同学可能要搞事,从初三下来的男生,上次去录课和我男神勾肩搭背的。
然后,他,知道我的光辉事迹。
然后,直到前天,我才知道,他是男生。
并且,有一半的可能,把我的事捅出去了。
迷妹生涯最失败的一次(•̩̩̩̩_•̩̩̩̩)
15.
这次之后,大约会有更长的一段时间不会记录了。
男神已经中考完,周四去室外看见他在打羽毛球,长长的白半袖盖到大腿根,黑色长裤,越发显得腿长清瘦。
他一直在笑,一直在打,休息时看着手机略微佝偻的背,蝴蝶骨恰如其名呼之欲出。
今天啊,他的成绩出来了。学校公众号通报:尚千安等七名同学进入全县前十。
这样的意思,是他有可能是第一吗?
真好啊,那样美好优秀的男孩子。

评论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