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此长眠。

© 千安
Powered by LOFTER

卡米尔生贺中心向‖祝予花束与星辰

‖是卡的生贺第二版,因为生日当天正苦苦挣扎在学校所以提前发出来。特别鸣谢:十六夜 @十六夜月出

‖中心向,前世今生。硬要说只有送花人可以看作“你”,所以不要刷cp。

‖一个辣鸡写手瞎bb试图温暖的故事,愿你们来世都可以生在一个不必厮杀的世界。

‖祝福你的诞生,我的少年。谨以此拙作,献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卡米尔。


唔……

卡米尔困倦的半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纯白。

……白色?

他猛地坐起身,本能的半蹲下来压低帽檐,遮挡住流露着危险气息的警惕眼神,四处打量。

没有人迹,空无一物,毫无尽头。

他下意识的放轻呼吸,凝神细听可能会有的一丝一毫的声音,时刻留意余光中随时会来的攻击。

……攻击?

他一怔,向来不露声色的脸上少见的显出一点疑惑。为什么他会想到那种战斗意味上的攻击?而且这种本能的备战姿势,这身衣服,这个身体……

生活在和平年代,趴在桌子上临时补眠的优秀学生卡米尔,出现在了一个莫名其妙的地方,莫名其妙的穿了一身不属于自己的衣服,莫名其妙的有了战斗的本能。

这似乎不是自己现在所可以解释的范围。他犹豫了一下,还是伸手掐了一下自己的脸。

嘶……疼。

周围依然是一片寂静到瘆人的空白,孑然一身呆在这里,好像被世界遗弃了一样。

静观其变已毫无意义,如果不主动采取行动,恐怕不会有任何线索。

那么,要怎么出去呢……少年习惯性的拉起围巾挡住半张脸,压低的帽檐下藏着若有所思的蓝眸,沉静如深海。

手顺着围巾滑下的瞬间,被拉扯的感觉让沉思中的卡米尔恍然回神。

开线了?他移下目光,小指上缠绕着一根红线,还恶趣味般的打了个小小的蝴蝶结。

……什么癖好啊。

不知是谁打上的突然出现的红线,向左手边的方向一路绵延,不见尽头。在一片空白中,颜色鲜艳得刺眼。

卡米尔伸出手,轻轻拽了拽。回应一般,那一边也扯了两下。

蓝色的眸子倐地眯起,他毫不犹豫的站起身,沿着红线延伸的方向走去。



与那一边相隔的距离看似并不远。卡米尔从离开的时候就开始默数,已经走了十分钟,周围的景色没有任何变化,红线也依然无尽无休的向前延伸。

而且。他又回头看了一眼身后。

没有。

本该富余出来的红线,消失了。

虽然很玄幻,但在这种情况下他也不得不考虑。如果这条线不会自己伸长缩短的话,就是对方也在以同样的速度前行。

前路看不到尽头,后路已然断绝。或许他应该试着把线头固定在原点的。

空白,空白,到处是空白,永远是空白。同样的事物看多了还真是会麻痹……这样无聊的时间,他已经开始一心二用的一边走一边胡思乱想了。

然后,他就踩空了。




噼里啪啦滚进洞里的卡米尔还在没反应过来自己是怎么栽进来的,面前已经多了一双脚。熟悉的声音从上方响起。

“卡米尔。”

他愣愣的抬头,下意识的喊:“大哥。”

眼前人穿了一身与常服相近的衣装,带着自由不羁的风的气息,眼神狂肆如雷电。然而他的小指上同样系着一根十分违和的,打着恶趣味蝴蝶结的红线。

卡米尔抬起自己的手去看,果然是连在一起的。

太多的疑问挤在卡米尔的脑子里,但雷狮不给他问出口的机会,转身就走。

他下意识的追了上去。




“卡米尔。”

这样轻佻的声调……他歪了歪头,顺着声音来处看去,果然是帕洛斯。不过这眼睛的颜色是不是不太对劲。

低头看看自己的红线,多了一个结,雷狮的也一样。

“卡米尔!”

大喊大叫的,佩利吧,可他有露着上身的癖好吗?

这次是三个结。

“卡米尔。”

温温和和的,应该是安迷修。……他绑着绷带干什么?

四个结。

……

越来越多的人加入队伍,熟悉的样貌,亲切的感觉,衣着却不是记忆里的模样。越来越多的红线彼此相连,织成了一张错综复杂的网。

周围不再是一片空白,从未见过的星河景致瞬间铺开,无数记忆的碎片纷乱错杂的飞过。浩瀚的夜空,宇宙间的星球,残酷的厮杀……

很多很多熟悉而珍贵的画面,亲切又悲伤。

于是他明白了,这是卡米尔的记忆。

那个生活在凹凸世界,有着如海的眼眸,总是用红围巾挡住自己的半张脸,不声不响的用弱小掩饰强大的雷狮海盗团军师,「卡米尔」的记忆。

再次行至空白,回到最初的开始。

“卡米尔。”

“卡米尔。”

“卡米尔。”

不同的人呼唤着他的名字。

“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

一只只手递来一枝枝小而繁茂的满天星。

“卡米尔。”

不同的声音汇成江河。细碎繁多的满天星聚成云端。

“卡米尔,生日快乐!”




“卡米尔……卡米尔?”

他猛地睁开眼睛。

雷狮止住摇晃他肩膀的动作,拖出他前桌的椅子坐下来,单挑眉看着他:“已经放学了。怎么,累了?”

卡米尔摇摇头。他似乎做了个梦,很温暖,不过记不大清了。

雷狮换了个姿势,相当随意的把腿一叠扯着话:“一会儿先去蛋糕店吧……你手里的是什么?”

顺着雷狮的目光看到自己的右手,他才发现手里躺着一枝满天星。白色的小小的一枝,花细碎而繁茂,像一朵小小的云。枝干上用很素雅的缎带系了一张小小的勾着简单花纹的卡片,上面的字迹清秀,行云流水。

“「祝福你的诞生。」”雷狮已经读了出来,眼神带了点兴味,“给你的礼物?谁送的?”

卡米尔一抬眼撞进那个眼神,立刻面无表情的把花拿下去,扣好了书包:“不清楚,不明白,不知道。大哥,走吗?”

雷狮对着弟弟丢来的不明三连撇了撇嘴,站起身伸了个懒腰,迈开长腿:“走。”

卡米尔又看了看那枝花。细小的花朵映入那双蓝眸,像是漫天星子整条银河都被揉碎成星屑落入他眼中。

抬眼,是天色渐晚,寒星初现。清风微凉,初秋的晚霞如血似火,艳丽壮烈得好似不属于这个世界。

“要什么味儿的?”

“嗯……抹茶。”

风过,他往上拉了拉围巾,免得鼻腔受到冷空气的刺激。倏忽,一片落叶飘过眼前,继而被风送上悠远的天穹。他顺势看过去,那叶逆光飞远的秋色,在晚霞中沦为小小的剪影。小小的,小小的,直至看不见。

“走了,回家。”

两个人走在路上,影子被拖得很长很长。偶尔说几句话,嘴中呼出的白气就大团大团的钻出围巾。晚餐的主角安稳而甜美的躺在盒子里,拎在手上有着令人安心的重量。

今天,有个很好的天气。

评论 ( 1 )
热度 (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