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此长眠。

© 千安
Powered by LOFTER

孩子气

后藤藤四郎不是很明白审神者是什么样的人。

作为刀剑们的同僚与主人,她可谓是十分称职。温和,认真,哪怕是无意识的一句话都会记在心上然后去满足。本丸里没有谁不夸她的。

后藤藤四郎是个例外。

“我是后藤藤四郎!总有一天会长成大个子给你看的!”

他显现的时候说的第一句话,她只是用微笑敷衍过去,然后转移话题。介绍本丸,介绍刀剑,唯独没有说一个“好”字。

不是吗?粟田口家的年长短刀在一个人类小姑娘面前却总是被牵着鼻子走,哪怕夺得主动权也能被轻轻巧巧四两拨千斤的夺回去。

莫名的气短。

他微微歪过头去看审神者。她面容恬静,嘴角微微扬起,时不时拨弄一下手边的丝带。他知道她在看什么,乱随口一句“想要手工做的发饰”她就找了各种各样的书去学着做。

为什么呢。他闭了闭有点酸涩的眼睛,转而去看高远的天空。为什么不把我的话放在心上呢,为什么总是把我当小孩子呢,明明我是哥哥。

连平野和前田闲聊时的一句“有紫藤花就好了呢”,她都可以费力费时去在后院种花然后领着他们去看。

为什么,不认真对待我呢。




“后藤有什么愿望吗?”

新年照旧问起了短刀们有什么心愿。他比兄弟们晚来许多,回想了一下小不点们说的要年玉,要御守,后藤藤四郎有些犹豫。

这个愿望似乎有点出格。

“……想要大将认真的注视我。”

“你刚刚说什么?大声一点哦,我没听清。”

“想要大将不要再一声不响的溜出去玩了,作为近侍我会很困扰的!”

部屋里沉寂一秒,短刀们马上就笑得东倒西歪,嘴上不饶人的吐槽审神者居然偷懒到后藤都头疼的地步。审神者尬笑两声,屈指弹了他一个脑崩,小声抱怨:“你不要那么大声啊,我不要面子的哦。”

他揉揉自己的脑门,不服气的说:“是大将自己让我大声说的。”

他顿了顿,还是重申了一遍自己的哥哥身份:“如果小不点们让你困扰的话,多依靠我就好了。”

她扑哧笑出来,低声取笑:“后藤自己都是小不点。”

他刚要反驳,审神者又揉了揉他的脑袋:“好啦,我知道后藤是哥哥,唔,头发手感不错啊。”

说完她就施施然去接着问下一把刀。后藤藤四郎抿着嘴,看着审神者一脸认真的询问她的初锻刀想要什么,心里有点酸胀。

认真没错啊,毕竟是她的初锻不是吗。

可是大将,你什么时候,才能认真的注视我呢。

是在世间存在了几百年的粟田口短刀后藤藤四郎,而不是你眼中被当做孩子对待的后藤。




“大将为什么不把我的话当真呢?”

听到他的话时,审神者愣了愣,面色迷茫。后藤藤四郎皱着眉毛,不情愿的补了一句:“比如说……长高之类的……”

“就算我当真那也是骗你啊,付丧神的身高不会随时间推移变化的。”她乐不可支,居然还揉了揉眼角。估计是笑哭了。

不,不只是啊。后藤藤四郎抿了嘴,静静的看着一边揉肚子还一边作死笑个不停的审神者。你总是把我当孩子看,不是吗?

“后藤真可爱,感觉像小弟弟一样呢。”

他任由审神者揉头,然后伸手抓住了她的手。

“大将,总把我当成小孩子。”

对上审神者诧异的眼神,他闪电般的垂下眼睛,又抬起来固执的看着她。

“后藤藤四郎,已经在世间存在百余年了。”

“抱歉。”审神者软了神色,第一次用那种他只能在她与别的刀对话时看到的那样认真的神色对着他,又柔软了许多。

“后藤总是让我想起我十多岁的时候。”她慢慢的说,“急着长大,又柔软脆弱,不过那时候是我最无忧无虑的时光。”

“不知不觉就这样去对待后藤了。想要保护那份天真,又觉得那时候的想法太幼稚,是我擅自将自己的情感移到后藤身上。没有认真对待你,十分抱歉。”

“只有我让大将有这种感觉吗?”

直直的看着审神者的眼睛,后藤藤四郎认真而强硬的问:“只有我?”

看着审神者迟钝却笃定的点头,短刀付丧神微微笑起来。

这样就好。只有我的话,这样就好。

“那么,大将——我有一事相求。”



如果是这样的话,可以变强吗?

后藤藤四郎踏出了本丸。

可以吗?

或许吧。

看着无比熟悉的尾张,即使没有上战场,再次见到那张稚嫩又熟悉的脸时,他确定了答案。

但一定,会找到以前从未发现的珍贵之物。




“大将,我一定会守护你。”

焕然一新的短刀如此说着,比起之前隐隐的孩子气已经坚毅了很多。审神者微笑着将他迎进屋来,询问着修行途中的各种事情。

付丧神很不可思议不是吗?明明是由冰冷的刀剑化成的,可是眼前的短刀说起三岁的千代姬时,神色却不易察觉的柔和下来。

喜,怒,哀,乐,七情,六欲,红尘百味,他们一样都不少。

这大概是,她愿意将他们看做普普通通的人类,而非付丧神的理由。

后藤藤四郎说完了在尾张的修行,半天也没听到审神者的话。他看着审神者犹豫的神色开口:“大将有想问的就问吧。”

“是因为我把你当小孩子……才去修行的吗?”

“有一点吧。”他困扰的笑了笑,“但是呢,还是想成长为,可以让大将依靠的存在。”

“我并不遗憾以前很少上战场,战斗的机会现在有很多。但是比战斗更重要的,是守护大将。”

“请好好使用我吧,我会守护您的,大将。”

————talking  time————
@晚寒天秋 的后藤,不知道有没有ooc。

写后藤对我来说也是很难得的挑战,我以前没有写过也很少吃到后藤婶,所以照着自己的感觉去写了。

后藤给我的感觉是十几岁的时候。想要长大,但又很脆弱,爱逞强,急着和过去的幼稚划清界限又无法承担长大的压力。但是作为存在了几百年的国宝,后藤的内心是远要比外表成熟的。

嘛关于后藤我了解的不多,希望大家可以提出意见w如果吃的还可以请点小心心和小手手!

本文仅对晚寒开放转载。

评论 ( 10 )
热度 ( 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