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此长眠。

© 千安
Powered by LOFTER

安定近侍曲:樱花飘过的悠远的天穹

听了安定近侍曲的感想,真的强烈建议耳机听,不然听什么曲子都没有感觉的!下面是反复听曲子写的各段的感受,凭着脑子闪现的第一画面,可能和每一段的时长不符。
安定就是这样的少年啊,天空般透彻,樱花般柔软,却可做利刃,劈开一切阻碍未来的黑暗。


整首曲子都非常轻快,像是微拂过的清风,跳跃着,跳跃着,不过一片樱花遮眼的时间,那把刀如同和风细雨,显现在面前,让人忍不住伸出手,迫不及待的要去触碰那段过往。
平和雀跃的调子,眼前仿佛出现总司年少与哥哥们在练习剑术说笑打闹的样子。那一定是他去到总司身边后,从哪里听来的美好往昔。最纯真的年少,天真懵懂,心里的信念却像天一样悠远广大,怀着最美好的憧憬。
骤然一转,基调没有变化,却加入了另外低沉的乐器。他被带在身边,威严的巡视街道。他被拔出刀鞘,暗夜里刺进敌人血肉。那是动荡热血又隐含悲伤的岁月,清光的折断,池田屋的夜晚,总司的逝去,都在那里一一显现。迷茫不安,作为刀剑,无能为力,只能在历史流逝间陷入沉睡。
最终再次回忆起来,只有意气风发的岁月。那笑着的人,那指向的方向,幕末无上的荣光与荣耀,沉入心底,融入骨髓,一如既往。
突然轻柔起来,像是八重樱的花瓣落在水面,荡开涟漪。他独自一人行走在茫茫白色中,不知哪里飘来的樱花飞舞。是不是,又要醒来了呢……
重新密集的乐点,似乎是他在本丸的嬉笑怒骂,汗泪挥洒。他与同伴的内番,他认真紧张的手合,他在廊下走过,抬头凝望盛开的樱树。无一不是他的影子。
他在战场拼搏,在心中传承。刀刃劈开敌人,斩断黑暗,干脆利落一击致命。前主的信念,内心的守护,百年时光沉寂交给他的东西,只有向前看,向前看——
盛到极致则为静,他的内心世界,总司仍伫立在那里,逆光的身影却不再明显,逐渐被白光吞噬。而他只是看着,最终一笑,转头面对现在。
自始至终他从未介怀成执念,只是放不下,说不得。现在,那份信念并非远去,而是越来越深——不再只是从总司那里继承的东西。纵使为刀剑,动乱予他的热血和荣光,心中的柔软和善良,映出了他真正的模样。
「大和守安定」。
曲调复又欢快,那是他舞刀练习,飘起的羽织融为天空一角。他举刀突刺,历史恢复成原本的模样。池田屋不再是噩梦,旧日回忆成为他的力量。诚字旗始终在心中飘扬,新选组始终在那里不曾远去,可他明白自己应该怎样对待现在。
常把冲田君挂在嘴边,是为了成为那样的人。常问自己是否被爱,是因为希望好好陪伴。他看上去是那么念旧的人,是因为那段历史是无法抹去的荣耀和力量。
他将刀舞成一道流光,如天空骤然放晴撒下的光芒。那双睁开的眼睛清澈蔚蓝,万千流云尽收眼中。
他小跑着来,跨过黑暗,樱花,与河流。脚下一步一步走过的,是幕末到如今的漫长岁月。少年如斯,历经黑暗与鲜血,依然笑得柔软,干净的像被雨洗过的天空。
最后的画面,是他跪坐,本体置于身前,睁开眼睛,笑着说。
我是大和守安定,请多指教。
寻着阳光看去,是随风飞舞的樱花瓣打了个旋儿,飘向悠远的天穹。

评论 ( 4 )
热度 (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