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此长眠。

© 千安
Powered by LOFTER

停电

大约玻璃渣。

啪嗒。
毫无征兆的,陷入一片漆黑。
大和守安定看着面前几乎和夜色融为一体的电视,迷茫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是停电了。
“主上……?”
过了一刻,黑暗里才传来几不可闻的一声“嗯”,好像这么轻的声音也会惊动某种不可知名的东西。
借助打刀在夜晚也依旧良好的侦查,大和守安定隐隐看到她僵直的背。他往那边靠了靠,握住了她的手。
似乎,不是很想说话的样子。
大和守安定抿了抿唇,把她揽过来,轻轻拍了拍她的背。好像僵了一下,又好像没有。
总归,放松下来了。
滴。
突然又来了电,大和守安定适时的放开自己的怀抱,只拉住了她的手。方才的节目错了过去,正好是广告。她垂下眸子,无聊的摆弄起安定的手指,等到广告结束,才又将目光回到电视上。
只是也有点魂不守舍。
主持人说了两句感谢观众的话,话头一转转到了魔术。魔术师在手机上长摁,相机啪的掉了出来。
随后他抖了抖手机,一堆大的没的软件都哗啦啦掉了出来,刚才还满满当当的屏幕瞬间空了下来,只余下一个。
“留下最重要的——”
啪。
又停电了。
大和守安定看到她的背又僵了。
她的姿势变都没变过,脸上的表情可以说平静。自打第一次停电就抿紧了嘴,偶尔动一动也小心翼翼。
少年嘴角的弧度不曾变过,清澈的眸子一如既往。
「我在。」
她静了一会儿,双眼空洞的看着他,轻轻摩擦了一下。
滴。
这次来电就没再停过,两个人都以为可以好好看完电视了。正当笑得前仰后合的时候——
啪。
……应该投诉,为什么老是停电。
她窝在沙发上,盯着手机,刺眼的白光照亮她的脸。窗外灯火通明如白昼,满月高高挂在天上,像是绣在带有祥云暗纹的蜀锦上。
唯独她一个人,待在屋里,在黑暗光明中反反复复,独此一身。
她退出再次联络上的游戏,微微勾起嘴角。
“总归你也不在我身边啊。”
要来开门的大和守安定愣了愣,听着门外渐渐远离的脚步声,垂下了手。
我该怎么打破这层壁障,主上。
在你眼里,我永远是一个模样。
“one,two,three……”电视里的少年们又蹦又跳,长开了的脸上是坚毅帅气。她笑了笑,轻声跟唱,哼着断片的旋律。
终归我是独自一人,完美的隔着次元,真实的触及不到。
她看着不知是否还爱的少年,眼神始终不肯离开,直到结束,毫不犹豫的关掉开关。

我家今天真的特别丧病,断断续续停了三次电,特别害怕,但是只有我一个人在家。也幸好一个人,上次学校停电还要管纪律,谁都说害怕还大声叫个不停,真的更慌更乱了。
希望你在下一次害怕的时候,能有依靠的肩膀。隔着次元的始终在爱,真实存在的好好珍惜。

评论 ( 4 )
热度 ( 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